Contact Us: +852 5238 7878
下载价格表Stock List

葡萄酒投資 Invest in Fine Wine2019-06-12T08:04:56+00:00

葡萄酒投資

即使葡萄酒投資目前仍較顯為人知,但精明的投資者卻已在此領域中投資多年,尤其隨著葡萄酒市場的蓬勃發展,參與葡萄酒收藏與投資的人正在逐年增加。

為幫助各位投資者了解葡萄酒投資市場,Wine Invest 整理了3 個 : 精品葡萄酒為何值得投資的原因,提供給您參考 :

– 1. 精品葡萄酒價格自然上漲 : 

數量有限且會自然遞減  精品葡萄酒數量有限,名莊如波爾多1855級數酒莊,年產量又更加稀少。但人們對奢侈葡萄酒的需求卻是長期的,隨著市場需求量增加,以及人們連年地不斷消耗,精品葡萄酒數量只會逐年減少,稀缺性顯現,市場價值自然抬升。

需求快速攀升 精品葡萄酒是種奢侈品,而全球對於此類型奢侈品的需求正在不斷提高,
尤其是在香港開放酒品交易免稅後,亞洲酒水市場蓬勃發展,當葡萄酒消費量增加,葡萄酒收藏與投資也越來越多人投入。

因此精品葡萄酒投資在全球發展中出現明顯增長,該產品的流動性高,相對於其它的傳統投資市場 (如 : 房地產) 在投資回報率的表現上更是出色許多。

– 2. 精品葡萄酒市場與受監管金融市場相關性低:

根據美國葡萄酒經濟學家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Wine Economists)所提供的研究資料顯示 : 與金融股票相比,尤其在金融危機時期,投資葡萄酒的收益率更高,且波動風險較低。“ 尤其葡萄酒是一種低關聯資產,其市場價格不輕易隨其它投資品價值而波動。

以個人投資來說,精品葡萄酒對私人投資相當有利,尤其是那些具聲望的名酒,由於市場流動性高,更可增加回報收益,並減低金融危機期間的投資風險。
 


–  精品葡萄酒 市場價格資訊透明:  過去的十年間 隨著葡萄酒投資指數的出現 譬如倫敦國際葡萄酒交易所提供的Liv-ex 1000 Index,便是現今最能廣泛衡量優質葡萄酒表現的市場指數 ( www.liv-ex.com) 該指數使得葡萄酒的價格資訊透明,並增加了葡萄酒資產的流動性,若是能夠了解市場的即時價格與情報,投資葡萄酒也變得更加吸引人。

注意 : 精品葡萄酒有機會是個 免稅投資 :

受惠於保稅區優勢,在保稅倉(Bounded Warehouse) 內交易的葡萄酒,得以豁免關稅和營業稅,因此精品葡萄酒可以是項獲利免稅的投資項目。

Odoo text and image block

In UK, depending on circumstances, fine wine may or may not attract CGT when it is resold.

We  are not regulated by the FSA. We recommend to read the guidance issued by HMRC Tax Bulletin 42 and to get advice from a tax specialist to ensure that wine investment is a sound option for you.

若您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投資精品葡萄酒的細節   歡迎來信與我們討論  一同建立您的葡萄酒投資計畫